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台湾、涉藏和香港等干涉中国内政(2009.05.19)

2009-05-20 14: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台湾、涉藏和香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要求美方谨慎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会众院近日提出“2010、2011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案”,该案含有多项涉华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美国会上述“法案”有关涉华条款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美方有关承诺,在台湾、涉藏、香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马朝旭表示,中方要求美方谨慎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删除上述涉华条款,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