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绝对不接受“台湾归属未定论”(2009.05.05)

2009-05-06 15: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制造“台湾归属未定论”的图谋,都是对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都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交流协会驻台北事务所长斋藤正树5月1日发表演讲时,公然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我们对日方有关人士发表严重违背中日联合声明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日方表示,上述言论不代表日本政府立场。在台湾归属问题上,根据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日本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关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日方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今后也不会改变。

  马朝旭说,我想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任何企图制造“台湾归属未定论”的图谋,都是对中国核心利益的挑衅,都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