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文化部:全面加大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力度(2009.03.12)

2009-03-13 08:5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回答台湾记者的提问。(钟宝华 摄)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3月12日接受专题采访时表示:随着两岸关系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新时期,文化部将全面加大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使两岸人民不断扩大沟通,扩大了解。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下午最后一场专题采访,现场有台湾记者提问:去年底国台办提出两岸要加强文化交流,并列入今年两岸的交流重点,文化部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具体的规划。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回答这位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文化交流一直是两岸关系发展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交流固然非常重要,但是从过去十多年的实践来看,两岸的文化交流能够非常有效的把两岸的人民带到一起,面对面的进行对话,进行交流,进行借鉴和学习;对两岸的互相了解,对弘扬中华文化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丁伟说,随着两岸关系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一个新的时期,两岸各方面的关系都要发展,包括两岸文化关系。

  丁伟表示,文化部将在政策上、协调上、组织上等各方面加大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会组织更多的活动,比如很快就会有比较大规模的福建团到台湾去组织一些文化节,厦门也在举办两岸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出版方面、文艺学校等的交流也非常多,效果非常好,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真正地使两岸人民不断扩大沟通,扩大了解。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