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推动ECFA后续商谈

2014-02-25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在北京表示,大陆与台湾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持续推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商谈。

  沈丹阳是在当日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日前表示,只要双方相互体谅,相向而行,年内完成ECFA后续协商是值得期待的。

  沈丹阳介绍,ECFA后续商谈的四个单项协议中,《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分别于2012年8月、2013年6月签署。目前,投保协议实施情况良好,服贸协议由于台方尚未通过审议,暂未实行。另外,还有《海峡两岸货物贸易协议》和《海峡两岸争端解决协议》正在商谈之中。

  沈丹阳透露,货物贸易协议已举行了8次正式商谈,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双方已就协议文本的大部分条文内容和产品降税模式等达成了一致,并就彼此关注的重点产品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争端解决协议已举行了六次正式商谈,双方已就前言、适用范围、争端解决程序、专家审议组职能、专家审议组报告的提交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下一步,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和沟通力度,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持续推动商谈,并争取早日达成协议,提交两会签署。”沈丹阳说。(完)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