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海贸会与台湾贸易中心召开第五次高层交流会议

2013-08-26 1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昆明消息 8月21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与台湾贸易中心2013年高层交流会议在云南举办。这是2009年双方建立合作机制以来举行的第五次年会。海贸会名誉会长安民、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安民表示,自2009年首次高层会晤以来,两机构已建立了较为稳定、有效的工作机制。双方交往日益密切,工作配合越发默契,双方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两岸各界有目共睹。事实证明,双方建立这种合作机制是很必要的。下一步,随着两岸关系的继续发展和ECFA货物贸易、争端解决等协议的签署,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将更加全面,两岸经济合作的环境也将进一步优化,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希望两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态度,共同将两岸经济合作与交流推向前进。 

  会议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双方一致认为,一年来合作圆满,交流顺畅,成果显著,实现了预定目标。双方就未来一年发展友好关系、构建紧密合作机制、打造交流平台、加强信息研究和交流等合作事项深入细致的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并签署了2013年合作备忘录。 

  海贸会会长王辽平、副会长王晖,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兆麟,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杜俊军,台湾贸易中心秘书长黄文荣、副秘书长王熙蒙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马迪]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