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原行”今日在河南郑州启动

2017-07-22 22: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钢向两岸青年代表授旗并宣布“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原行”启动。(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郑州讯 (记者 郜利敏)7月22日上午,“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原行”活动在河南郑州启动。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钢、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100位两岸青年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厅、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为期7天,100位来自两岸青年学生将前往黄帝故里新郑市举行祭祖大典,之后分为3组,沿嵩山少林寺、信阳鸡公山、三门峡等线路开展活动,全面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启动仪式上,李健钢向两岸青年代表授旗并宣布“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原行”启动。在启动仪式前,李健钢会见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一行时,他指出,自2014年至今,“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华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期待两岸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两岸青少年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打造光明的前景。

  在启动仪式上,万旭致辞欢迎两岸青年学生齐聚河南。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地讲述了青春对于青年朋友的重要性及其意义;从老子到宋词,从古老文化到西方文化,分享了他对文化的理解;从五千年源源中华文化历史中,阐释了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青春代表着未来和希望,盼望两岸青年同胞享受青春,携手同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收获满满。

  李钟桂向与会青年分享了与大陆朋友交往23年的最深刻的感悟,“五个同”,同根同源同宗同祖同文;“五个缘”,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法缘相循、商缘相连;“五个一”,一点儿不错,一见如故,一点就通,一脉情深,一脉相承;“五颗心”,同理心、包容心、关怀心、感恩心、公益心。她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欣赏中原文化,相互观摩、传承,发扬光大中华文化。同时,她希望台湾学生能够将所见所闻所学带回校园,分享给其他同学,进一步密切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增进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在这首旋律激荡歌曲中,两岸青年学生表演了各种精彩的武术节目。鼓锤挥动,鼓声阵阵,激荡人心;拳风呼呼,刚健有力,虎虎生威;剑声潇潇,行云流水,气势如虹…….这些节目将启动仪式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这7天活动中,两岸青年将在少林寺学习少林八段锦、罗汉拳及禅艺书法、禅医推拿等精深技艺;赴信阳鸡公山国际艺术区、波尔登森林公园等地参观写生,考察武胜关曾家祠堂、彭家湾等地的民俗民居文化;赴三门峡市高庙乡感受新农村建设,进行文化惠民演出,参观三门峡市博物馆、三门峡水利枢纽,在三门峡市群众艺术馆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在陕州地坑院进行锤草印花、陶艺等非遗传习体验活动;参与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畅谈感受,共话未来。(完)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启动仪式上,两岸青年学生表演各种精彩的武术节目。(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启动仪式上,台湾青年学生表演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青年学生参观《豫见传统之美——河南省传统美术抢救保护工程成果展》。(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青年学生参观《豫见传统之美——河南省传统美术抢救保护工程成果展》。(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 郭晓康]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