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斐济近日撤销台湾贸易旅游代表处

2017-05-18 16: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最新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关于斐济近日撤销驻台湾贸易旅游代表处有关问题时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17日证实,斐济已于近日撤销驻台湾贸易旅游代表处,还有消息称,斐济官员赴台协助处理了相关事宜。你是否知情?斐济驻台代表处撤销是否与大陆施压有关?是否表明两岸“外交战”再起?

  华春莹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确定的准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完)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