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2016-12-15 1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2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国官员涉台言论有关问题时,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稳妥处理台湾问题,避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问: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称,台湾应增加军费以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威胁。中方对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稳妥处理台湾问题,避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问:据报道,发改委不具名官员称,中方将惩罚美国汽车制造商垄断市场的行为。你能否证实并提供更多细节?有人认为,这是中方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关涉台言论的报复行动。你对此怎么看?

  答:我无法向你提供细节,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向主管部门去了解。作为原则,我们多次强调,中方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同时它们也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责任编辑: 王亚静]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