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慎食台湾产“度小月麻油辣腐乳”

2015-01-21 16: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日前,台湾地区生产的“度小月麻油辣腐乳”(300克装)被曝检出非食用物质二甲基黄。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台湾地区有关方面进行联系,请其提供问题产品详细信息。同时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受理“度小月”牌系列食品进口报检,全面排查以往进口记录,如有进口,通知进口商立即采取召回等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慎食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的台湾地区产“度小月麻油辣腐乳”。 (中国台湾网 普燕)

  相关阅读:

  二甲基黄将危害人体的肝肾脏功能

又見黑心食物! 食用二甲基黃恐傷肝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又见黑心食物,食用二甲基黄恐伤肝肾(健康医疗网提供)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卫生局日前抽验“度小月美食”的度小月麻油辣腐乳,经检验,证实含有二甲基黄与二乙基黄。问题批次产品产品是由新北市四川土产公司制作,生产原料豆腐则是由桃园市仁杰食品公司供应,主要出口至香港,有效日期至2016年8月26日。

  二甲基黄是一种化学染料,基本上多用于工业或皮革的染色等用途,在法规中是明文禁止使用的。目前动物实验与研究报告显示,由于长期食用含二甲基黄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的肝脏与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