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文化部副部长出席台中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活动

2014-05-28 10:40 来源:中国文化部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文化部副部长出席台中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活动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等嘉宾欣赏竹编工艺。

  5月23日,“忆江南——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幕,为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画上圆满句号。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保宗、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台湾“监察院”前院长陈履安、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台中市文化局长叶树姗等两岸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展览剪彩。

  受丁伟副部长委托,港澳台办主任助理李保宗在开幕式上致辞,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代表胡志强市长为首届“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圆满闭幕送上祝福。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台湾“监察院”前院长陈履安、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等嘉宾在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裘国樑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丁伟副部长对浙江为举办此次展览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使中华文化不断得以传承与发展。他希望浙江立足于自身丰富文化资源,打造更多的两岸文化交流精品活动。

  “忆江南——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带来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38项,共500余件展品,彰显出独特的江浙文化风采。还邀请名家大师举办互动工作坊,让大家体会浙江传统手工艺的魅力。该展也是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的压轴活动。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节”于2013年11月开幕,包含《护生画集》文物展、“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话剧《最后之胜利》、“欢乐春节·浙江婺剧综艺”、《老照片·新北京》摄影展、《山水化境——富春山居图随想》民族管弦乐组曲音乐会、“忆江南——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七大系列活动,覆盖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台东等台湾重要县市,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是迄今持续时间最长的两岸文化交流项目。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