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邵琪伟:为两岸旅游专业学生创造更多交流互动条件

2013-07-23 1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19日在台北出席“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旅游专业学生赴大陆修学旅游座谈会(图片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19日在台北出席“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旅游专业学生赴大陆修学旅游座谈会时表示,两岸旅游院校和业界要多为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创造条件,帮助他们通过读好旅游这本活的“书”,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为未来两岸旅游合作储备人才、输送力量。他宣布,海旅会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继续邀请500名台湾旅游专业学生到大陆开展修学旅游。

  邵琪伟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血脉,是两岸交流最牢固的精神纽带。台湾青年朋友到大陆多走走、多看看,既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丰富阅历,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深对华夏文明的认知,又可以与大陆同龄人多交流沟通,增进了解,融洽感情,成为华夏文明的传承者、两岸交流的生力军。

  邵琪伟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学子是发展的力量,两岸旅游交流合作需要后继有人。希望两岸业界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搭建两岸旅游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支持更多青年学子成为促进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生力量,为两岸旅游业未来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在致辞时说,年轻学生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两岸学子通过修学旅游,结交更多的朋友,成为推动两岸旅游业共同发展的栋梁之才。台旅会将在今年8月和10月分别邀请北京、上海高校学生来台湾修学旅游。

  海旅会执行会长杜江表示,两岸业界要重视修学旅游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注重产品线路设计,注重完善运行机制,扩大交流规模,拓宽交流渠道,推动两岸修学旅游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在去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海旅会宣布邀请500名台湾旅游专业学生到大陆开展“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活动,得到台湾20多所院校的积极响应,500多名学生分四批次到北京、陕西、福建开展修学旅游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座谈会上,参与此次活动的两岸旅游院校师生代表和旅游企业负责人畅谈了体会,表达了扩大两岸修学旅游的强烈愿望。(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