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强烈谴责开枪射杀渔民的野蛮行径

2013-05-10 10: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就一名台湾渔民遭枪击身亡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对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9日上午,一艘台湾渔船在鹅銮鼻东南170海里海域作业时,疑遭菲律宾人员枪击,造成一名船员死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对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方要求菲方立即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说明。我们对遇害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