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数据统计  > 正文

国家邮政局:两岸直接通邮函邮件总量已逾360吨

2011-06-13 13: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出席此间第三届海峡论坛的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介绍说,两岸直接通邮以来,往来两岸的函件、邮件数量增长快速,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两岸函件、邮件总量已逾360吨。

  王渝次告诉记者,从1979年5月实现单向通邮起,两岸通邮经历了漫长的发展阶段。2008年11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了《海峡两岸邮政协议》,两岸邮政全面开办各项业务,两岸全面直接双向通邮变为现实。两岸直接通邮以来,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两岸函件总量为100.7吨,两岸包裹总量为135.1吨,两岸特快专递总量为126.5吨。此外,截至今年5月底,两岸邮政汇款达9300多笔,总金额超过4160万美元。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教授认为,两岸全面直接通邮,不仅扩大了两岸邮政业务合作范围,还为两岸民众用邮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途径,大大提高了邮件传递速度,促进了两岸民众的交流和经贸的发展。

  王渝次表示,作为行业的管理部门,国家邮政局将积极支持两岸邮政企业不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进一步拓展业务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深入探讨降低服务价格、提高服务水平的措施,使两岸邮政业务更具市场竞争力,为两岸民众交往和经贸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记者 来建强)

[责任编辑: 郭莹莹]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