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数据统计  > 正文

海峡两岸双向旅游人数双增长

2010-08-13 08: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满宏卫12日在台北表示,今年前7个月大陆赴台游客人数达70.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9.19%;同时,上半年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人数达到247.43万人次,同比增长17.13%。

  满宏卫在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峡两岸双向的旅游产业在两岸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日渐增强,逐步成为两岸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两岸旅游交流已经从最初的游客互访,逐步向相关产业融合转变,良性互动的旅游产业合作已成为两岸旅游交流的发展方向。”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观光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将于8月13日到16日在台北举行。大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组团参加,总人数近1200人,大陆展区面积达8000平方米,共366个展位。台湾展区共有516个摊位,台湾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饭店和农委会等参加展览。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前四届不同,这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不再是台北国际旅展的一部分,而独立出来办展,规模扩大了3倍,带来的商机也是历年最大的。

  满宏卫说:“台湾是大陆旅游业非常重要的市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台湾游客到大陆的人数在稳定增加。我们希望通过台北旅展这个平台,让更多台湾人更了解大陆,到大陆去旅游。”他预计,今年台湾游客到大陆的人数有望突破500万人次。

  周庆雄表示,台湾旅游业界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大陆的旅游业界推介台湾景点,以及加强交流,更好地分享景点、旅馆和特产等旅游信息。

  “随着两岸的经济景气都逐步恢复,两岸之间的气氛更为友善,而且两岸同文同种,旅行花费很经济,两岸的旅游业会继续快速发展。”他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增加直航航班和进一步规范市场避免恶性竞争。”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