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数据统计  > 正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133.3万人次

2010-07-20 08:1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两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实现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133.3万人次,大陆地区具有经营赴台游业务的组团社已增至164家。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6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5%。根据台湾方面提供的测算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实施,已为台湾观光产业带去约26亿美元的收益与商机。

  海旅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年来,海峡两岸旅游界相互携手、真诚合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务实地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了健康有序、协调发展的目标。根据“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先后于2008年7月和2009年2月分两批开放了25个省(区、市)的赴台旅游。随着7月18日开放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省区的赴台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实现全面开放。

  7月18日是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周年,海旅会当日正式公布了第三批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名单,增加的赴台游组团社共18家,主要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新开放赴台游区域的旅行社。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