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继续推动两岸农业更为直接和双向交流合作(2009.07.21)

2009-07-21 10: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7月21日在上海说,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与台湾同胞一道,继续推动两岸农业开展更为直接和双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振兴农业、繁荣农村、致富农民。

    危朝安在上海郊区朱家角镇举行的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开幕式上说,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乡村座谈活动,是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一件大事,是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他说,不断为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与互动开辟更大空间,搭建更加亲切自然的交流平台,增加两岸同胞更多的直接交往,定能推进两岸农民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信任与感情,推动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取得更大进展。

    农业是海峡两岸最具合作基础的产业,在两岸经贸关系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大陆实行改革开放30年来,农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危朝安表示,大陆农业的加速发展,为两岸开展农业合作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说,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经过21年的发展,通过不断探索途径和方式,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初步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双赢发展格局。

    危朝安表示,事实证明,两岸之间的农业合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民心声,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基层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得到两岸民众日益广泛的支持。

    他指出,未来开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新局面,仍然要靠两岸农业界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乡村基层民众的认同和积极参与。

    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和台湾省农会共同主办,为期2天,近400名两岸乡村基层农业生产者、两岸农业主管部门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