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会见第十一届农交会台湾代表团

2013-11-30 0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会见第十一届农交会台湾代表团

  29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武汉会见了由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率领的台湾展团部分代表。(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武汉消息 29日下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即将召开之际,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武汉会见了由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率领的台湾展团部分代表。陈晓华对台湾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对本届展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晓华表示,农业部历来高度重视农交会台湾展区相关工作,自2003年首届农交会举办以来,都透过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邀请台湾方面参展,农交会已成为两岸农产品经贸交流和宣传推介的重要平台。本届农交会台湾展区面积为历届最大,荟萃了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联合展示了中台湾的丰富物产、美丽景色和独特人情与风貌。相信通过这一平台,两岸同胞的情谊一定会进一步增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将得到更广泛的拓展,共同推动两岸农业实现互利共赢。

  陈晓华向台湾代表团介绍了大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大陆改革开放35年来,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推动下,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跃上新台阶,今年粮食生产又将迎来连续第10个丰收年,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两岸开展农业合作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在两岸农业界的不懈努力下,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已初步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双赢发展格局,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已成为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

  陈晓华强调,当前,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我们应该珍惜历史机遇,保持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下一步,农业部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扩大对台湾地区的开放合作,继续加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两岸农业要素优化整合,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向深层次迈进。真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起,进一步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应民心,携手并肩,一辈人担负起一辈人的职责,共同推动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取得更大进展。也期待更多的台湾县市都加入到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大潮中来,抓住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台中、彰化、南投三县市有关行政单位及农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长感谢农业部一直以来为推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和促进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台中、彰化、南投三县市对参加第十一届农交会非常重视并且充满期待,组织了当地最富盛名、最具特色的产品前来参展,希望通过展会进一步促进中台湾农产品拓展大陆市场,欢迎更多的大陆民众到“好山、好水、好环境”的台湾中部观光、考察。(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