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民进党当局对洪都拉斯发出“警告” 中方回应

2023-03-17 09: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台湾民进党当局对洪都拉斯发出“警告”进行提问。

  汪文斌: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和前提。近年来,巴拿马、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国相继同中国建立或恢复外交关系后,双边务实合作快速发展,有力助推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给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洪都拉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相信这将为洪都拉斯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创造更多机遇。

  针对你提到的有关台湾民进党当局的相关言论,我们要指出的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的立场,终将以失败而告终。(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