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法大使卢沙野:西方坚决维护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也应阻止台湾独立

2023-02-09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消息,驻法大使卢沙野近日接受法国LCI电视台《观天下》栏目直播专访时表示,西方在处理国际问题,在涉及维护各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等问题上,应该保持立场的一致性;西方坚决维护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也应阻止台湾独立。

  《观天下》记者问:大使先生,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会让台湾问题发生些许变化吗?在俄罗斯军事行动后,美欧等西方国家对乌克兰展现了团结,这是否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中国快速收复台湾的雄心?

  卢沙野说:乌克兰危机的启示是,西方在处理国际问题,在涉及维护各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等问题上,应该保持立场的一致性。在乌克兰危机中,西方坚决维护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那么当涉及中国,也就是在台湾问题上,你们也应该支持中国政府维护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即阻止台湾独立。(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