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捷克当选总统同蔡英文通话,外交部回应

2023-01-31 2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针对有记者问捷克当选总统帕维尔近日同蔡英文进行通话,并表示希望亲自见面,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1日回应,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

  毛宁表示,捷克当选总统帕维尔罔顾中方多次劝阻和交涉,执意同蔡英文通电话,同台湾当局开展官方往来,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背捷方作出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

  毛宁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也是中国同建交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捷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该事件的负面影响,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