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大使警告欧洲议会赴台人士:不要玩火!中国对涉台挑衅零容忍

2022-12-26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官方消息,针对欧洲议会议员近日访问台北一事,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近日接受《南华早报》专访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说,我近日会见欧方官员时,已对此明确表示反对,因为这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
  傅聪强调,当欧方谈这一点时,他们总是说我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同时说一套做一套,试图掏空虚化这一原则,对此我们绝不接受。这将导致中欧关系滑坡。挑战中国的底线能走多远呢?
  傅聪表示,在我与欧方官员见面中,他们说中国现在是一个大国,应该表现得像一个大国。我说是的,我们应该“大国有大国的样子”,但你们首先需要像对待一个大国那样对待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中国会任由自身利益被践踏吗?人们需要意识到台湾问题的严重性。这些人是在玩火。如果有一个问题是中国不能容忍的,那就是台湾问题。中国对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零容忍。任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都必将遭到坚决反击。我们希望他们能认真对待台湾问题,不要玩火。(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