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美国强迫台积电向美转移完全是强盗行径

2022-12-15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消息,卢沙野大使在出席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晚餐交流会时表示,美国强迫台积电向美转移,这完全是强盗行径。
  日前,卢沙野大使应邀出席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晚餐交流会。席间,卢大使就中国疫情防控、台湾问题、中法和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乌克兰危机、美欧关系、美元霸权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有记者问:您如何看待台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半导体工厂?拜登总统亲自前往现场,如果您的逻辑正确,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对中国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这让中国绕过了美国的保护主义壁垒。
  卢沙野大使回复说,这对中欧都不是好事,因为美国想要垄断半导体生产。这仍是“美国优先”,是保护主义。另外,美国强迫台积电向美转移,这完全是强盗行径。台湾方面并不想转移,因为美国的人力和原料成本远高于台湾。
  卢沙野大使认为美国工厂将不具备竞争力,因为其产品售价将高于其他地方。一方面台湾仍保留工厂,另一方面中国也加快了追赶的步伐。
  卢沙野大使强调说,中国没有高端光刻机,无法生产7纳米以下的高端芯片,这也是因为美国人阻拦荷兰卖给我们,这不就是强盗吗?(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