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就日媒关注的“武统”可能性问题答记者问

2022-12-05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近日接受日本共同通信社专访强调,和平统一始终是中方最优先选项,但我们从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这是中方多年坚持的对台政策方针,其针对的并非台湾民众,而是外部干涉势力和“台独”分裂分子。
  日本共同通信社记者问:日前北京-东京论坛发布的舆论调查显示,56.7%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未来台湾海峡可能发生军事冲突,不少人认为中方武力统一台湾的现实可能性上升,您对此怎么看?
  孔铉佑回复说,中方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目标从未改变,但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并不完全取决于中方。如果台湾民进党当局一再否认“九二共识”,坚持挟洋自重、谋求“台独”,以对话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基础就不复存在。和平统一始终是中方最优先选项,但我们从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这是中方多年坚持的对台政策方针,其针对的并非台湾民众,而是外部干涉势力和“台独”分裂分子。还是那句话,中方始终愿意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关键是台湾当局不要铤而走险、误入歧途。(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