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汪文斌:中日在台湾以东海域尚未划界,中方不接受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说法

2022-10-27 0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台湾大学“新海研1号”科考船在台湾岛以东海域作业期间,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喊话和干扰,称未经日方同意不得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实施科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事发海域距台湾岛仅60多海里,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国科研机构,完全有权在该海域开展科考活动,外国不应干涉。

  中日在台湾以东海域尚未划界,中方不接受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的说法和所谓行使“管辖权”的行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日方不得干扰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方船只在该海域的科考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