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 外交部: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趁早打消“倚美谋独”的算计

2022-06-28 17: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由发言人赵立坚主持,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台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双方讨论了磋商路线图,以达成具有高标准承诺和有经济意义成果的协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

  赵立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方应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与台湾当局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应趁早打消“倚美谋独”的算计,否则他们跳得越高,摔得越惨。(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