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台湾是中国一省哪来“总统” 美方应把拜登涉台表态落到实处

2022-05-31 1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综合媒体消息,外交部31日例行记者会由发言人赵立坚主持。

  有记者问,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今天会见台湾所谓“总统”蔡英文,他强调美国不止是在军事上会支持台湾,也会确保台湾不会孤军奋战,美国会跟台湾站在一起,中方对此怎么回应?美国最近多次发出积极对台明确信号,中国是否认为美国已经放弃“战略模糊”政策?
  赵立坚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哪来的什么“总统”?美国国会有关议员访问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有关政客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近期在台湾问题上发出一系列错误的信号,美国政府应该做的是,把拜登总统有关的涉台的“四不一无意”的表态落到实处。(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