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两岸和平发展唯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舍此别无他途

2022-03-24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应询表示,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舍此别无他途。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负责人邱太三23日声称,“台独”的定义太模糊、太抽象,如果“维护中华民国主权”不是“台独”的话,将是未来两岸协商较好的基本条件,并诬称大陆对台“军事打压”、“外交胁迫”。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说,台陆委会负责人的这番言论,继续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夹带“两国论”私货,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推卸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责任,持续谋“独”挑衅的本性。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以追求“台独”起家,至今仍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他们把海峡两岸由于内战延续的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歪曲为“两国论”和“一边一国”。无论他们打着什么幌子,变换什么说辞,要害都是图谋否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双方良性互动的基础。民进党当局一手破坏了这一得来不易的局面。他们蓄意煽动两岸对立对抗,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这是世人皆知、更是赖不掉的。近来,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频蹭热点、到处碰瓷、制造谎言,违逆岛内民众要和平、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幻想继续“挟洋谋独”、“以武谋独”,注定失败。

  朱凤莲正告民进党当局,妄图以“两国论”行骗,以制造释放“善意”假象行谋“独”之实,完全是痴心妄想。妄图把台湾同胞裹挟到“反中谋独”的邪路上,充当其实现一党私利的“炮灰”,必将遭到清算。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舍此别无他途。(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