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春莹: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2-02-24 13:42:00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台湾地区领导人发言人和外事部门负责人将乌克兰问题同台湾问题相比,称希国际社会持续向台湾提供武器,迫使大陆不敢武力“侵犯”。还有人说,不要使今日之乌克兰成为明日之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台湾当局有些人借乌克兰问题蹭热点和碰瓷,是不明智的行为。

  台湾的确不是乌克兰。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台湾地区的和平取决于海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不是揺尾乞怜,指望外部势力售卖武器或提供军事支持。“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对此,任何人都不应有任何误解误判。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