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回应立陶宛:“金钱外交”改变不了“台独”覆灭的大势

2022-01-06 15:49: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1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和立陶宛同意合作应对所谓的“中国经济胁迫”。此外,台湾当局承诺向立陶宛投资2亿美元,并向立陶宛开放市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图源:外交部

  汪文斌指出,你刚才提到了“胁迫”这个词,我首先想告诉你的是,美国反复拿涉疆的谣言造谣生事,强迫跨国企业选边站队,这才是真正的胁迫外交。立陶宛涉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美方一再为立方制造“一中一台”的错误言行帮腔,试图拼凑纵容“台独”势力的小圈子,这进一步暴露了美方“以台制华”的图谋,只会破坏美国自身的国际形象,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汪文斌表示,我们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金钱外交”改变不了“台独”势力覆灭的大势,携洋谋独只能是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