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以支持立陶宛为幌子纵容“台独”势力 外交部: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2022-01-04 22: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表示,美方不仅一再为立方“一中一台”错误言行辩解、帮腔,还以支持立陶宛为幌子,试图拉拢纵容“台独”势力的小圈子,这只能让国际社会质疑美方声称坚持一中政策的诚意以及美在台湾问题上的真实意图。美方此举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只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据报道,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布加勒斯特9国外长通话,称面对中国不断升级的政治压力和经济胁迫,他们与立陶宛团结一致。汪文斌在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做如上表述。

  汪文斌表示,立陶宛涉台问题的前因后果、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方背信弃义,公然制造“一中一台”,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中立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所在。

  汪文斌强调,我们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也希望有关方面明辨是非,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不要被美裹挟、蒙蔽。(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