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陶宛将获美6亿美元信贷,外交部:以损中国主权为“投名状”,不道德

2021-11-26 09:43:00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在中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回应立陶宛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之后,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长透露立陶宛将与美国签署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出口信贷协议。媒体评论称,立陶宛因涉台问题惹怒中方,却有望获得美国的贸易支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你提到的报道再次表明立陶宛挑衅行径的背后,有人在撑腰打气,操盘指使,早有预谋,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我想强调的是,立陶宛不惜以损害中国主权为“投名状”换取贷款,这种交易不道德,而且危险。立陶宛背信弃义,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不顾国际公理和正义,为他国火中取栗,终将为此付出代价。美国为实现自身政治目的,不惜威逼利诱他国充当炮灰,这绝不是负责任的国家所为,最终只会害人害己。(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朱润宇)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