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俄外长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 中方:高度赞赏

2021-10-14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外长有关涉台表态,相信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分裂、实现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必将继续得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表示,俄罗斯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一样,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始终并将继续以此为出发点制定对外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高度赞赏拉夫罗夫外长有关涉台表态。”赵立坚回应说,“我愿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

  赵立坚指出,我们相信,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分裂、实现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必将继续得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愿继续同俄方共同恪守“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共识,中方坚定支持俄方为维护主权和政权安全、反对外部干涉付出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