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盟中央中秋节线上台胞联谊活动在京举行

2021-09-18 12: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盟中央2021年中秋节线上台胞联谊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记者 普燕 张秉铎)一轮明月照九州,满心充盈家国情。17日下午,台盟中央2021年中秋节线上台胞联谊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等领导嘉宾,以及在京台青台胞代表30余人出席活动。

  台盟各地组织盟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与联谊会。(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浙江、上海、重庆、安徽、辽宁等台盟19个地方个地方组织盟员以及部分岛内台胞乡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联谊会,互动交流,共迎中秋。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苏辉在致辞中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我们最牵挂的还是岛内和世界各地的台胞乡亲们,在同一轮明月的照耀下,我们的心无比地贴近。

  苏辉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台湾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国人更是我们永远的生命底色。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而台湾同胞的赤子之心和爱国热忱也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联谊活动气氛温馨,场面热闹。各地分会场和主会场与会嘉宾通过云端交流互动。年轻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分享了“跨海相恋”甜蜜故事;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台湾青年林彦辰分享了兄妹三人手拿半纸家谱的寻根之旅;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力讲述了雾峰林家“爱台湾 更爱祖国”的家国故事。

  联谊活动还进行了闽南和台湾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活动——“博饼”。(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联谊活动还进行了闽南和台湾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活动——“博饼”,增添节日欢乐气氛。在各地分会场和主会场与会嘉宾云端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一轮明月照两岸,两岸同胞之间的历史和文化联结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这次在大陆过中秋的经历让这样的感触更加深刻,希望更多台湾同胞看到祖国大陆的发展,投身于致力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中。

  台湾青年许陈品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他说,感觉大陆的中秋氛围比台湾浓烈热闹,希望疫情过后,邀请自己在台湾的亲朋好友到大陆走走看看,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温馨,与会嘉宾通过云端向两岸的台胞朋友送上节日祝福。(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据悉,这是台盟中央继今年初“云围炉”、闹元宵等活动后,再次在全盟范围内发起组织中秋云团圆活动,让广大台胞乡亲感受到家的温暖。(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