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驳日防卫官员涉台言论: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应谨言慎行

2021-09-10 09:3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伍岳、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台湾问题上,日方应谨言慎行,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8日表示,台湾与日本的距离非常近,就像鼻尖到嘴巴,所以日本会把台湾的和平稳定当作自己的事,不可能当作别人的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这个日本政客发表的涉台言论极其荒谬,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发动对外侵略战争,就把‘地理邻近’作为其中一个主要借口。在21世纪的今天,日本竟然还有一股势力鼓吹这一逻辑,这是十分危险的动向,值得高度警惕。尤其在台湾问题上,日本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谨言慎行。”他说。

  赵立坚说,日方应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我要再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他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