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英使馆:敦促有关媒体在赛场外停止就涉台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和恶意炒作

2021-08-01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东京奥运会涉台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7月31日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东京奥运会涉台问题答记者问。针对有记者问:近日,BBC中文网报道称,“中华台北”是东京奥运会中三个不能用自己国家或地区名字参赛的代表队,并引述澳大利亚新闻网站文章称,“中华台北”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是“独立”的台湾。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价?

  发言人表示,BBC中文网以及澳大利亚新闻网站对“中国台北”参与东京奥运会进行非专业报道,对公众产生严重误导。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既是不容置疑的客观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不容任何挑战和歪曲。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会改变。

  发言人说,关于“中国台北”参与奥运会问题,国际奥委会根据1979年通过的《名古屋决议》,并按照往届做法,对“中国台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队名及队徽作了明确规定,其本质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解决“中国台北”的参与问题。这一“奥运模式”是体育组织和国际社会共同遵循的原则。

  发言人表示,当前,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体育健儿以及其他运动员正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我们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们敦促有关媒体在赛场外停止就涉台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和恶意炒作,停止干扰奥运赛事,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正能量,而非相反。(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