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有关法案鼓吹美台军备合作 外交部:美应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

2021-07-23 22: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2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多位议员20日提出“台湾伙伴关系法案”,敦促美国国民警卫队同台湾军方建立伙伴关系,确保台湾具备良好的防御能力,能在危急时刻快速应变部署。另据报道,美国参院军委会审议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呼吁美维持足以恫吓中国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能力、要求美台增进军备合作的内容。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推进审议有关涉台议案、删除有关涉台条款,停止鼓噪推动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