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依法惩治犯罪天经地义 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

2021-06-26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6月25日表示,一些美西方政客近日以“新闻自由”为幌子,就《苹果日报》有关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以及该报自行关停等事,无端指责中国打压香港“媒体自由”,肆意抹黑攻击香港国安法,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依法对《苹果日报》采取行动,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宁的正义之举。违法就是违法,任何法治社会都不会有法外之地,国家安全法权威更由不得肆意侵犯,这是放眼世界再简单不过的道理,跟所谓“新闻自由”毫无关系。几天前美国政府强行关闭30多个外国新闻媒体网站,粗暴打压别国媒体,现在却无端指责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执法行动,妄图为涉案人员编造逃脱罪责的借口,实在是颠倒黑白,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发言人指出,《苹果日报》到底干了什么,香港市民最清楚。我们看到,连日来,香港社会各界纷纷控诉《苹果日报》恶行劣迹,揭露其发行20多年来,严重违背新闻操守、大肆散布虚假信息,持续勾结外部势力、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早已沦为老板黎智英反中乱港的“政治工具”。连日来,广大市民通过各种形式庆祝《苹果日报》停刊,充分表达了对特区政府“正义之举”的坚定支持。
  发言人强调,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我们坚信,少数外国政府及政客的攻击动摇不了特区政府依法治港、惩治犯罪的坚定决心,改变不了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到兴的历史大势。(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