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在台官员称“美台关系”有了根本性变化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错误言论

2021-06-25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24日,“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在台北的一场演讲中声称,“美台关系”有了根本性的变化,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有关错误言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形式提升与台湾实质关系,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借台湾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