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妄议《苹果日报》停刊 外交部:绝不接受日方的谬论

2021-06-25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4日在记者会上称,他对香港《苹果日报》停刊表示严重关切,并称这是香港言论和报道自由的倒退。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日本个别政客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绝不接受日方的谬论。

  香港是法治社会,不是法外天堂。新闻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乱港没有法外权。香港特区政府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得到香港民众的普遍欢迎和积极支持,有利于巩固和完善“一国两制”,有利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