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派代表团访台并将与蔡英文会面 外交部:已提出严正交涉

2021-04-14 18: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自外交部官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外交部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针对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派遣代表团访台,期间代表团将与蔡英文会面问题,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就美政府派员赴台活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赵立坚表示,蔡英文只是中国的一个地方领导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是中方的一贯明确立场,中方已就美政府派员赴台活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