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媒称中韩外长会面选厦门或与两岸关系紧张有关

2021-04-01 1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实习记者刘梦媛 记者李柏涛) 外交部于3月31日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将于4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另据韩媒报道,郑义溶将于4月3日在厦门与王毅举行会谈。报道称,这将是郑义溶自今年2月9日就任韩国外长以来首次出访。

  王毅曾于去年11月26日访问韩国,并与时任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韩联社称,此次是双方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外长会。该报道还分析认为,在美国积极拉拢韩国等盟国牵制中国的情况下,此次外长会谈备受关注,预计双方将就包括朝鲜半岛局势、携手应对新冠疫情等议题交换意见。

  至于本次会面为何选在厦门,韩联社引述称,选址或折射出中方的“政治意图”,即在两岸关系紧张、美国借台湾问题对华施压的大背景下,选址厦门可释放韩中友好的信息,借此牵制美国。

  据韩联社报道,郑义溶31日重申,对韩国而言,美中不是二选一的选项,两国也从未对韩提出相关要求。美中两国对韩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中国是韩国的近邻,也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对象国,韩中两国始终保持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对于邀请韩外长访华,中方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良好。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增进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