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借疫苗施压巴拉圭与台湾“断交”?外交部:恶意虚假信息

2021-03-25 08: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北京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巴拉圭方面发表声明称,有人向巴拉圭政府提供中国疫苗,但条件是巴方必须和台湾当局“断交”,同中国建交。声明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是否代表中国政府。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我不知道你的这些消息从何而来。我想指出,疫苗是拯救生命的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秉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率先承诺并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努力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中方也应一些国家要求,为有关国家提供了疫苗方面的帮助,有关合作光明磊落,坦坦荡荡。

  至于你提到巴拉圭的问题,这是典型的恶意虚假信息。我知道台湾有些人在背后做了一些小动作。借此机会,我愿强调: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既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正告台湾一些人不要搞什么政治操纵、造谣污蔑,因为这都是徒劳的。(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