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中国谋求两岸统一的决心和信心决不会动摇

2020-01-21 08: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在外交部2020年新年招待会上指出,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都无法改变,中国政府和人民谋求两岸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也决不会动摇。

  王毅说,主权原则是国际体系的最大基石,也是国际关系的根本准则,面对各种强权政治、干涉主义、霸凌行径的滋生蔓延,国际社会应当共同加以抵制。对于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我们将予以坚决和必要反击。“一个中国”原则已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都无法改变,中国政府和人民谋求两岸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也决不会动摇。(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