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京举行 助力公益服务创新发展

2019-12-06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四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开幕(图片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适逢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作为海峡论坛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的后续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主办,《环球慈善》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开幕。两岸公益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志愿服务机构、公益机构、高校的代表近百人参与本次讲堂,共议志愿服务创新,助力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次公益大讲堂以“传承 创新 发展”为主题,旨在依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岸交流优势,搭建两岸公益经验交流平台,通过两岸公益领域的深入交流与讨论,着力推动志愿服务的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文化创新和模式创新,引领志愿服务组织健康发展、提升能力、做出特色。

  大讲堂秉承两岸公益论坛“关注青年,服务基层,突出实践,注重实效”的精神,邀请来自台湾的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台北大学、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两岸高校学者、相关公益组织专家及公益机构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公益项目参访等活动,围绕“什么是合格志愿者”、“志愿者对服务机构的价值”、“志愿服务动员机制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分享两岸先进的志愿服务理念和经验,助力公益机构更好地参与和服务社会。

  在5日的主旨演讲环节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台北大学等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两岸公益机构负责人等6位嘉宾,分别以《志愿服务的动员机制研究》《志愿服务永续发展新思维》《志愿服务发展趋势》等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他们生动的讲述、鲜活的案例,给与会代表带来深刻启发和思考。(中国台湾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