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发假消息被打脸 耿爽奉劝岛内某些人别自作聪明自取其辱

2019-10-09 07: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在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要奉劝台湾岛内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驻日本福冈经济文化代表处”举办伪庆酒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分别致贺电,并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已经公开表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并重申日本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有关立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要奉劝台湾岛内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取其辱。被人公开打脸的滋味并不好受。 (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