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00多各国艺术家将参演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2019-07-25 18: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本届艺术节相关情况。(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记者从中国文联获悉,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2019年8月23日至28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届时,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300多位艺术家将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演出活动。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承办。艺术节以“增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艺术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参加艺术节的艺术团体涵盖了五大洲13个国家,着重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俄罗斯、蒙古、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克罗地亚等国艺术团体参与。同时乌兹别克斯坦、瓦努阿图、加纳等国艺术团则首次申请来华参演。

  选择在呼市举办活动,是希望更好向世界展示我国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中,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呼和浩特市的青年舞者,将联合组成“青春中华”街舞团,通过演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和蓬勃朝气的青年风采。

  艺术节期间,多个艺术团体还将与呼和浩特市多个乌兰牧骑合作,深入呼市各区县为基层群众开展演出活动。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交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多年来,艺术节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各国民间艺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世界各国民间艺术团体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65个国家和地区的162个民间艺术团体共计3000余位艺术家来华参加艺术节。(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