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万鄂湘会见全美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

2019-04-08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万鄂湘在北京会见全美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4月8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8日上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鄂湘在北京会见全美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万鄂湘代表中国统促会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旅美爱国侨胞们表示感谢。侨胞们为支持国家改革发展、促进中美友好交流、中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奉献了很多智慧和心血,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关于两岸形势,万鄂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央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昭示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事;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强调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体现对和平统一的坚定追求;强调中国人帮中国人,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明确“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将充分保障台湾同胞的各项切身利益和合理诉求等。万鄂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也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清晰画出了不可逾越的红线。

  万鄂湘表示,大家作为海外反“独”促统运动中一员,在当地侨界要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反“独”促统定力;继续支持国家发展战略,参与国家发展建设,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加强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壮大反“独”促统力量。

  访问团团长、全美和统会联合会执行会长何晓慧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反“独”促统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海外反“独”促统运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台湾,台胞对我们由‘躲’到‘主动搭话’。”会见期间,访问团成员表示,在台湾参访期间,他们感受到了台胞们的变化,很多台胞们由原先的躲避询问到主动找他们“搭话”。该访问团于3月31日至4月2日赴台参访,了解台湾社会目前的发展、变化,以及台胞们的心理诉求等。大家纷纷表示,在台湾,同样的肤色、相同的语言,经常被台胞误认为来自大陆团体,主动搭话、询问大陆目前发展状况。大家认为,台湾基层民众这种变化,源于对大陆好奇及渴望登“陆”寻求发展的诉求,也希望大陆惠台政策能惠及更多台湾基层民众。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会见,副秘书长宋为等参加。

  据悉,此次以“文脉中华 寻根祭祖”为主题的访问团,来自美国23个统促会共43名成员组成,于4月3日至7日赴陕西参访,并参加黄帝陵祭祖活动。(完)

万鄂湘代表中国统促会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万鄂湘和全美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