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称大陆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是“挑衅”行为 外交部回应: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

2019-04-03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信息,外交部4月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台当局对大陆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表态为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

  问:台湾方面近日称,台战机对周末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大陆战机给予“驱离警告”,并称大陆这一举动是“挑衅”行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昨天发推特称,中国的“军事挑衅”不会赢得台湾人心,“与台湾关系法”及美方承诺是明确的。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媒体报道的解放军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问题,我还是建议你向有关部门去询问。

  台湾当局领导人就此作了一通表态,也发了推特。她的胡言乱语、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但毕竟不算是外交问题,所以我把它留给我国台办的同事去回应。

  对于美方的表态,我在这里必须要说几句。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当初单方面搞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完全背道而驰,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