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针对“台独”近期活跃话题,外交部发言人刚性回答

2019-03-13 1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外交部12日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李明哲案及蔡英文将过境美国等“台独”活跃话题, 做出明确应答。陆慷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官方往来,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不要逆潮流而动。

  外交部:李明哲案是中国内部事务,他人无权插手

  问:美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事务的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目前仍在台湾访问,并与被捕的台湾“人权活动人士”李明哲的妻子共同举行记者会。布朗巴克要求中方立即释放李明哲,并称华盛顿方面高度关切此案。中方会因美方关切而准备释放李明哲吗?

  答:我简单回答两点。第一,我昨天在这里明确说过,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没有改变。希望美国政府严格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第二,你提到的个案是两岸之间的事,是中国内部事务,他人无权插手。

  蔡英文将过境美国访“邦交”?外交部: 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不要逆潮流而动

  问:蔡英文下周将访问帕劳、瑙鲁和马绍尔群岛三个台湾在太平洋地区“邦交国”。台湾官员称台当局正与美方就蔡过境美国一事保持沟通,可能是关岛或夏威夷。中方是否已向美方提出警告,不允许蔡英文过境美国?

  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中国台湾地区人民的根本利益。

  关于蔡英文及岛内一些台独势力的活动,国台办负责人已明确指出,我们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的事。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