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参访宋庆龄故居

2019-01-19 2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参访宋庆龄故居。(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北京讯 (记者 王莉婷)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朝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学生主体活动开启北京行程。1月18日,62名台湾青年搭乘G20高铁从杭州抵达北京,并于下午参访了宋庆龄故居。

  宋庆龄故居是原为末代皇帝溥仪父亲醇亲王的王府花园,1963年宋庆龄乔迁于此,一直工作、生活1981年逝世。至今,故居内陈设保持宋庆龄生前原貌,并陈列着多副宋庆龄照片、画像及相关纪念物品。

  在宋庆龄故居,两岸青年了解宋庆龄做出的毕生贡献后,纷纷称赞,“宋庆龄真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以前只知道宋庆龄是孙中山的妻子,没想到她竟有这样丰富的人生经历。”台湾青年吴庭威告诉记者,“宋庆龄的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奉献精神也激励自己奋发有为。”

  据了解,在京期间,“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参访团将开展“一对一”走进北京家庭活动,真实体验北京人的生活面貌,建立两岸深厚情谊;举行“情漫海峡·爱聚两岸”青年联合分享会,分享两岸青年对运河文化的学习收获,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感悟。(完)

两岸青年参访宋庆龄故居。(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